研究生

我院开展研究生读书月分享会活动(一)

浏览量:112?发布时间:2024-04-04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在第28“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持续开展研究生“读书月”分享会活动。读书分享会分别于31343在文思楼顺利举行,2023学术班班主任王妍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分享会由牛子孺同学主持,班级四位同学进行了分享。

    一、探寻百年孤独,读书如诗如画

    韦海璇同学通过分享《百年孤独》一书,带领同学们领略了这本书所饱含的世界文学的力量,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生命与命运的深思。她从成长经历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深刻地认识到孤独并不一定是负面的,它有时更是一种动力。鼓励同学们享受孤独,慢慢理解自己,慢慢更新自己,别人的路于我们而言是参考,不是标准。

    二、揭开谜团,穿越花粉的秘境

    冯一应同学向大家分享《花粉知道谁是凶手》一书。该书是解密悬疑推理题材,她从全文大胆而新颖的行文逻辑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然界十分微小的花粉也可以作为推断案件最重要的证据。她提醒大家多关注生活中的小细节,重新审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三、书中真情唤起内心共鸣

    刘赞赞同学通过《云边有个小卖部》一书,向大家分享了主人公刘十三充满理想但经历坎坷的故事,深刻地探讨了人生的坎坷与成长。她从自身成长角度出发鼓励大家在认清生活的真相的同时依旧热爱生活,要积极面对种种坎坷,纵使理想和现实差了十万八千里,也应该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要相信总会有一束光冲破万般险阻专门奔你而来。

    四、探索太白金星奇妙世界

    陈国珍同学通过分享《太白金星有点烦》一书,带领大家从一个全新的视角解构了西游记的故事,“九九八十一难”不过是合理推进的结果。字里行间,不成文的社会规则也毫无隐藏。她从全新的视角出发,向大家强调接受遗憾是人生的课题,不要沉迷于过去的执念,才能迎接美好的到来。鼓励大家从多个角度看事情,或许将是不一样的故事。

    本次读书月分享会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思想碰撞的平台,调动了大家读书交流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在思维碰撞的过程中不断精进,在思考探究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引导激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厚植文化底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